close

店名(這間在華仔家附近.也太幸福有這家店) 

這間店的名字很有文藝的氣息

好像是個喝茶的地方

這裡的糖砂翁與火腿蛋三文治

這是我回到台灣後

依然懷念的美食

內部特寫 火腿蛋三明治(好厚.扎實的蛋)

糖砂翁的不油而且甜而不膩

火腿蛋三文治裡的蛋很扎實(是用了幾顆蛋阿)

裡面的火腿也配的恰到好處

我很想念這款點心

每每到國外

都會想找與台灣不一樣的美食

當然

很多美食不是要靠網友的試用過

不然就是要靠當地居民的相傳

香港的菠蘿包與澳門的豬扒包也是不可以錯過的

這部份也因為澳門的好友介紹

我也嘗到了不錯吃的這兩樣

這家店名叫做金馬輪咖啡餅店

就是要酥 簡單卻很有味道

菠蘿包本身很不油

再加上表皮的烘烤

吃起來很酥很夠味

豬扒包沒有多餘的東西陪襯

吃到嘴中卻很有味道

很扎實的肉.很香的烤麵包

每每在台灣吃飲茶

我都一定會點腸粉

因為我好愛這款

這次去廣州--上下九步行街

朋友上網找這間銀記腸粉

是許多網友推薦的

找很久的銀記腸粉 價目表可以拍嗎

當然我們也要去朝聖一下

這裡跟台灣就是不一樣

除了內餡蝦仁.牛肉

裡面還加入了韭菜或另一個我忘了是啥的青菜

表皮也很薄不厚

而且這麼一大盤也實在很便宜

吃起來實在是很滿足

左牛肉.右韭菜蝦仁 

想再繼續吃

可惜加點了一碗大骨粥

不然我一定要撐破我的肚皮!!

這裡還值得提的一個地方

就是月桂軒餐廳

我覺得這間餐廳還好

可能是我們點的東西都剛好很鹹

又或者這間餐廳本身就是這樣吧

我們點的其中一道菜

是這個

椰香南瓜香芋

椰奶南瓜芋香(久違的芋頭我就這樣吃下去了!!!!!) 

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很排斥芋頭

因為它鬆鬆的我覺得很噁心

但我卻中猴的點了這道菜

在看菜單的時候我有注意到這道菜

寫的突然很吸引我

但因為有芋頭

所以我心中就閃了一下就過了

誰知道與朋友確認菜單要跟服務生點菜時

他也心有靈犀的點了這道

我就默默的說聲好ㄚ

所以...這道菜在我們的餐桌上

後來吃到一半我才告知對方這件事情

他也很訝異

但後來他知道了就吃比較多芋頭

把南瓜給我

所之後幾乎都在吃南瓜

吃到我快要吐了

誰知道在飯後甜點的選擇

有兩樣

我竟然鬼打牆的選擇了南瓜小米粥

噗!!!

放上桌我才恍然大悟

我想我那天中了南瓜的輪迴吧

在這趟旅行中

其實也吃了很多美食

澳門的泰會廚-泰國料理

澳門的毛記海鮮飯店-澳門熱炒

澳門的順德航-豆腐花

德順的一品粥-火鍋

深圳東門的特色小吃

很多很多

其實都是很有味道也好吃的

有興趣的可以去相簿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