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月就是最大的小偷

3398.jpg 

歲月偷了我們身邊周遭的事物

愛情.親情.友情

當然

也留給我們一些東西

那些東西永遠存留在我們的回憶裡

今天去看了特映會

我覺得不錯看

歲月神偷  的片名

出自導演羅啟銳當年著作文集名稱

以其自家於六十年代末的經歷作背景

描述以做鞋為生的羅氏一家人於當時的經歷

父親(任達華飾)負責製鞋

母親(吳君如飾)則負責家管和銷售的工作

長子羅進一(李治廷飾)品學兼優

同時跟同學 Flora(蔡穎恩飾)談戀愛

電影從頑皮愛惹禍的幼子羅進二(鍾紹圖飾)出發

回望當年的一些歲月

這部戲強調出那個年代的香港人的堅毅的精神

見招拆招打不死的毅力去面對每一個遇到的危機與問題

又以其中一幕敘述颱風襲港

鞋店受到破壞

一家大小拚命保護鞋店的精神

最讓我難忘

這是一個香港小家庭的故事

那是一個艱難的時代

卻也是一個在艱難之中不斷奮鬥的時代

雖然不是在香港出生

不了解香港當時的文化

但由這部電影可以知道

當時貧富差距

當時的風氣

萬事以錢為優先

有錢好辦事的歪風

 以錢去欺壓平民小老百姓

當然不單單出現在生活

連保護人民的警察也跟著貪污

並且在那個物質貧乏的年代

父母只能讓小孩求得溫飽

其他的卻都很難去滿足他們

在當時的生活

一一表達出來

一步一關

在困難的處境也要去面對

像隻打不死的蟑螂

4bde6eb75f06e.jpg 

任達華以這部戲得到今年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所以我也很認真的看他的演技

很多地方

都會被他感動

加上吳君如的演出

真的是一部好看的戲

兩個很會演的人

再加上故事的內容與手法

我相信值得一看

對了

我也不得不提到當中飾演他們大兒子的李治廷

他包辦裡面的音樂相關方面(沒記錯的話)

他還長的很像王力宏跟關智斌的合體

222.jpg  

應該也是個有潛力的孩子

有機會的話

可以去戲院看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